總網頁瀏覽量

6/07/2010

Day 2





日期 : 7 - Jun - 2010 
天氣 : 晴 + 微雨
出發時間 :9 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投宿時間 : 約 5 時
實際行車時間 :5小時
行走距離 : 86 公里
累積距離 : 184 公里
主要道路 :  26 號
實際行走路程  車城>恆春>鵝巒鼻>龍磐公園>滿州>旭海



    因為昨晚的所謂的渡假村實在太舒適了, 所以我一早便離開, 快快離開這個車城小鎮向恆春鎮找早點吃呢. 不到一個小時便到恆春鎮, 當時我並不知這為台灣一個古鎮, 亦有一些城牆在, 本土電影<海角天涯>亦是於此開拍, 而我只是在這裡吃過肉包+豆漿作早餐便過境了, 我想, 如果當時我知道這些背景, 亦不會多作逗留, 完全沒興趣呢, 我只想見大自然呀~~
    正式到了墾丁, 經過中午的墾丁大街, 什麼都沒有, 原本是要在墾丁過一晚的, 逛一下這個夜街, 但行程改變了, 不緊要回程再來一轉吧. 沿路亦是望著右邊的海景在踩, 這亦是我選擇逆時間環島的原因, 全程右邊行車線, 不用隔岸觀海^^


到達恆春鎮,找吃的去

路旁的小型賽車場

墾丁的沙灘,不過太多人了,
亦不太清潔

由恆春前往墾丁的一段路







轉右便到台灣最南了

墾丁的大商場,去墾丁必經

野牛+藍天+綠草
向海通常都是有密雲的







就是要去那裡了

   







   

    到了墾丁的一大景點 - 船帆石 , 在 7-11 門外小休時, 見一位騎機車肥哥仔在拍 7-11 門外的標語牌, 閒著的我便問他用不用幫手拍照了, 傾談下原來他是以機車作環島, 他正以拍每個地方 7-11 的地區標語牌作為路線呢. 是的, 在台灣亦有很多人選擇以機車作環島, 旅程可以很短, 今年我呀姨便說一個剛考到牌的女孩,用 24小時便環島了, 更上了報紙呀.

永遠都咁鐘意:天海沙草

在船帆石附近好多水上活動





近影船帆石,都唔知似咩
因有車在身,不能下去影><

有D似個頭











機車環島的肥哥哥
特別注意我的一身打扮


 
就快到了




   

上年去時車還不多, 今年去已發覺車的數目已經暴升










    

   
     到了台灣最南端 - 鵝巒鼻, 在地標和燈塔拍個照後再出發了, 這個白色燈塔是我旅程中其中一個定下必到的燈塔, 另有最東的三貂角燈塔, 最北的富貴角塔.


等一下要去的滿州





碩果大的指示,不會行錯吧

綠色的天文球,足球一樣

上年我已經吸收了
很多塑化劑了

只能遠望,有車在身


跟地標拍照,揸機的是剛
考完去旅行的學生,一位
女生還說我穿底衫褲踩
很舒服...



認住呢條小路便是入口了
   

    過了最南端, 所見的海就是太平洋海峽了, 更遠更廣的水平線呀!!!! 沿路經過我全旅程中最愛的龍磐公園, 一個面對太平洋的懸崖, 好大風好舒服, 你會見到有雀仔逆風而飛在大叫, 似在玩耍一樣,  在這裡閒坐了好一段時間, 有個本地小姐見我一單車一背包, 便問我是否環島, 知道後還說我很 cool 和跟我合照呢.

好有層次的景象~

原來我的行妝真係幾簡單




下面草地都有D野牛




  






 
     經過風吹沙並吃過午飯後, 開始進入滿州了, 頗多彎曲的山路, 我第一次的交通意外亦出現了, 在轉一個左彎時, 因不夠位作轉彎, 故直插到一片草地, 幸好我在作不停煞制減速後, 再落在一片草地上, 我才做到零損傷呢. 這次經驗後, 每次轉彎我都會偷大一點位才轉彎呀~~沿路會見到好多吉普車經過,後面的車斗通常都站住兩個人給車搖來搖去,不知這個活動叫什麼,只知在後面的通常都是熱褲女郎呀,還跟我打氣呀~~
不記得名炒飯
古早味青草茶

食飯休息


午飯的小店

中招,死氣喉
食草的貓





有小小草原
見不到盡頭的路









風吹沙, 顧名思意 :好多沙
 
沙由強勁海風吹到內陸





周圍都是假菠蘿

主要是影下面那對情侶

   





   



 
    越過一片山林,再次重回海邊了,經過一片給颱風洗禮過的海岸,滿地枯木,微微雨,陰陰天,跟剛剛在船帆石的景象完全不一樣,但亦有其特別的吸引,一天兩個感覺的太平洋海景,超棒!在未入黑前,終於到了旭海,一個無論是大小環島都必經的地方,而這裡亦有知名的旭海溫泉,是晚投宿於一家書上介紹的民宿﹣我家民宿 (NT$1000).休息預備迎接明日上山之旅!


 


好像是為紀念颱風而立的亭
 







滄海的感覺

很荒涼吧

左轉去滿州

不知是否野生的太陽花








在一些警局會有驛站牌,那裡提供泵或小工具, 還有很重要的 - 清水!!

目的地- 旭海

彎路




又係彎


熱褲女郎呢?!

彩虹呀, 原條的


 

吉普車場內




 
  
最入旭海村的牡丹鄉

天色不太好






環島必經地-旭海村

旭海溫泉, 夜了關了

NT$1000 - 好像是全旅程最貴的一間呀

晚餐於很有人氣的潘朵拉咖啡簡餐, 環島人必會到此一遊, 於店內任何地方留言, 很懷念


店外很有風味
 
密密麻麻的留言





我要唱歌

外國人老闆,自己不停在轉樂器,
自己同自己JAM 歌


 

好民族FEEL

其實不單牆, 連木枱椅都寫滿留言呀

薑荵牛肉飯+芒果汁
超級好食, 可能是氣氛同餓吧

廣告時間


我的留言, 我來過呀

小小的店,意義卻很大
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