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6/01/2010

偶然的旅程*預備

    今年久違的轉工病終於病發了,於四月中辭了工,預定5月尾離職. 原本我是打算會在5月中開始找工作的,而這次旅程是沒有預算到的. 直至五月中於雅虎版面中看到一篇 '新假期' 有關單車環台灣遊之後,環島遊的念頭便衍生了, 對於一個不太喜歡去旅行而又有食冷感的人,這個特別的暢遊非常適合我呢^^
    決定了便立即於網上找參考資料了,找到一個 <阿菠蘿>的網上遊記:  http://appolopp.blogspot.com/ , 一個看了會使你熱血沸騰的遊記,4個人一個月的單車環島遊。在公司一口氣看完整個旅程,更加鞏固了我要單車環島的決心!
    出發日期定於六月頭,速去速回,要盡快回香港找工作呢. 人數會只有我一個,沒打算找其他人,一來不想再拖,雖知道熱情一過很多事情都會放低. 二來一個人去,路線和時間都可以彈性些,如有伴, 每人的腳程可大大不同呢.
    要擬訂路線了,首先當然要有一本旅遊書啦,但坊間書店並沒有有關單車環島的書籍,而單車店本來有一本,但已經沒有貨及不知幾時再入貨...幸好我有一個呀姨居於台灣,所以請她幫忙代找及寄過來香港了.
   至於機票亦已經於網上訂了, 六月五日出發,離出發還有一個星期去預備,雖然呀姨的書還未到,但大約的路線已經定了,是高雄出發逆時針轉一圈大環島再於高雄結束,時間約十二天吧,一千二百公里的距離,每天平均一百公里,平日衡常運動的我應該可以應付得來吧!
   草草帶了一些物件: 幾件波衫/快乾衫, 跣水褲, 涼鞋, 面巾, 兩地電話咭, 轉插, 雨衣, 防水袋.... 單車, 本來是借了預備帶去的, 於上機前一晚包裝後發覺跟一個梳化一樣大小, 故決定不帶,在台灣租算了, 並且立即打電話麻煩了呀姨幫我打電話在台灣預訂了一輛,以防真的會全租出架.


轉插係必需的

環島書亦是必需的

梳化咁大既包裝,下次都係去單車舖取

一咭雙號咭,較漫遊便宜


面巾,劏風劏塵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