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6/08/2010

Day 3





日期 : 8 - Jun - 2010 
天氣 : 晴 + 大雨
出發時間 :9 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投宿時間 : 約 7,8 時
實際行車時間 :6個半小時
行走距離 : 97 公里
累積距離 : 290 公里
主要道路 :  9 號 > 11
 實際行走路程  旭海>壽卡>達仁>大武>富山站>瀧溪站>金崙站>香蘭站>太麻里>知本站>台東市 

    
    早上九時,離開了我家民宿後再上路,經山路上坡..再上坡...又上坡!!足足上了三個多小時的坡,休息了無數次,原來我已經在上全旅程最高點﹣壽卡 :約460m高,連續 21公里的上坡﹣因事前資料預備不足,這些都是事後在網上看到的資訊,要不然我才不會定今天的目的地為台東了. 沿途不停上坡,幾乎是沒有車,很寧靜舒服,最初我都是帶着耳機邊聽邊踩,後來我反而覺得那些音樂很吵耳,那一刻不喜歡陳奕迅了.聽着大自然的聲音上坡,心靈獲得重新,但肉體卻面臨死亡...

這個就是不停叫我除鞋才上樓的老闆娘
其實外面是有條行山徑架

認住呢個招牌

預備出發,在民宿加滿水了
旭海村的地標吧

是一條小村

沿路會不停見到的牌

遠望便是剛離開的旭海村





已經在很高的地方了

尚有 12公里!

山上有竟有條小村

名叫:哭泣湖?!





真的好清靜

左轉














    越過了生離死別,最終到達壽卡驛站,沒有拍照,因為很累,事後才知此乃一個環島必到拍照的地方,算了,在google map 找回影像弔念我的死亡吧~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,上坡後當然是下坡啦,爽的時候到了!不過...為什麼要這個時候修路,為什麼在下坡的地方修路,一段一段的,不能一氣呵成,和香港的單車徑一樣,一段路一排柱...在下坡時,遇到幾個上坡的車友,看起很辛苦呀,互相打氣一番,給力給力~~
    經過達卡後,最終到平地了,好肚餓,我要吃肉!!在“出口”處隨便找一間飯店就進入開餐,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,慢慢地慢慢的吃,充滿電後再出發去!

達仁鄉歡迎我
重回海岸


可以既話我一定落去玩水



好像是雞腿飯,但配料好多哦

飯店
















    終於到回海邊了,跟着的都是畢直的海岸路線,我的最愛,天亦開始下微雨了,但我完全不覺得疲倦呢~途中終於遇到一個同方向的車友,遇到當然給個加油,好像是本土人呢,大家都沒有停下寒喧,我猜他是從台北來的,因他看起來蠻累呀.途中終見他停下穿雨衣了,但我沒有停下,一來不太大雨,二來儲起來的速度,停下後又要重新再來,好浪費呢,所以我很小拍照呀.

嘩!52公里

這麼大浪會有魚?














除市內的路,很多路都沒有機車專用線的,
不過靠走亦很安全的,因為台灣的汽車都很專重和禮讓單車的



    不過,不停不停還需停了,見前面山頭下著密密的雨呢,橙色雨衣終於都要出場了,橙衣加黃帽,夠搶眼,一定不會遭汽車撞死吧!變身為橙黃人後繼續上路,前後都踩了差不多四個多小時,經過了好幾個火車站,見到標著 10公里台東的路牌,滿心歡喜的,應該不需一個小時便到吧,但..個多小時後,仍未見到台東的踪影時,我的前軚已經不幸破了,無錯,是“我的” 因我已經人車合一了~今次用了 15分鐘便換好了, 算不錯呢.

勁,大鳥村入口
要單線行車,有時要停
下讓後面的車先行




密雲,但都好美



    大概三個小時後,終於到了台東市了,之前都提過不要給一些路牌欺騙,因有時標示的是代表“縣”,而我們的目的地是“市/鎮”,即標示的“縣”只是目的地的邊緣,故可能還需多費一大段氣力才去到“市/鎮”呢,請不要作衝刺呀.


好鍾意海的顏色


10公里,不要盡信

沿途都有阿美同釋迦,
因為阿美族是台灣的不駐民之一
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  甫進入台東市,便給我見到捷安達店呀,不用周圍去找,要去調一調個轉波,加些鏈油,再買回幾條軚內膽.正要下車時,發覺我的左腳提不起,是完全的提不起...還是盡快找間民宿泊岸吧.經店員提示下,我在離大路不遠處找到一間“假期商務旅館”(NT$700)便入住了.
    用近乎滾水的水溫去沖涼,很是爽透.因下雨後,很多衣物,雨衣,袋都很污,所以清洗了很久.是的,我的衣物是每晚於住宿地洗好,晾一個晚上便收回起行;放鬆後,所有的疲累終於一下全傾瀉出來,超級累,腳開始無力至一拐一拐了,要盡快去找吃的,還要順道去買涼鞋,按摩膏.先去了一家鞋店裡買了對普通涼鞋,試穿時店員給了我一隻左腳去試,sorry 我左腳已經不行了,麻煩給我右腳吧,但右腳亦不見得太好,要用手幫忙抬起大脾先可以穿..晚餐我選了打一人迷你邊爐,不知是否中邪了,我選了的是一家用小椅作坐位而又是半自助的店,後悔...時常要起身去取那些拿這些,每次起身都酸痛得很.不過蠻好吃,尤我入魔吧.

今日選住宿要點一:可推車入房
二:要地下房,不要行樓梯



夜市,很多很多人


點了個蕃茄肉窩,再點了丸,牛,栗米,菜,
不過原來窩裡已有足夠一個人食的配料,
見周圍的都不會另點配料,幾經辛苦都食完所有的,勁!














     晚上,在房內瘋狂的搽按摩膏貼膏貼,但左腳仍然很痛,提不起,轉不了身,擔憂是不是拉傷了筋骨,是否不能繼續下去要放棄呢.答案要等到明天情況了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